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2020年GDP萎缩3.5% 为二战结束以来最差表现

2021年01月2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反弹等影响,美国的经济复苏明显放缓;白宫呼吁美国国会尽快通过拜登提出的经济援助方案,为美国工人和家庭提供支持
受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的经济活动经历了破纪录的“大起大落”。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7月2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受疫情影响餐厅顾客变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月28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经济分析局(BEA)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20年全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收缩了3.5%。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首次出现全年负增长,并且创下了自二战结束(1946年)以来的最差纪录。

  据美国BEA的数据,2020年美国实际GDP约为20.93万亿美元,较2019年降低了约6691亿美元(以2012年为不变价计算)。美国实际GDP在2019年的增长率为2.2%,2018年为3%,2017年为2.3%。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