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世卫专家将走访武汉病毒研究所、华南海鲜市场等地

2021年01月29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世卫组织国际专家同中方相关领域专家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进行的一次交流合作,是全球研究的一部分,不是调查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1年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香港中评社记者:英国政府宣布,自1月31日起,调整后的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及签证政策正式生效。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英方罔顾香港已经回归中国24年的事实,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公然违背承诺,执意炮制出台所谓“量身定制”的具有英国国民(海外)(BNO)身份的香港居民赴英居留和入籍政策,并一再扩大适用范围。英方试图把大批港人变成二等英国“公民”,已经彻底改变了原来中英谅解的BNO性质。英国现在所谓的BNO已经不再是原来的BNO。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BNO护照作为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