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加快推进RCEP落地实施,是当前扩大开放促进改革的重要抓手

2021年02月04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既要抓住RCEP落地实施的机遇,也要充分做好准备,应对更大挑战
2020年1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RCEP签字仪式。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必须充分认识,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我国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李克强总理在2月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当天会议听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国内相关工作汇报。李克强指出,15国达成RCEP有利于成员国共同应对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增进相关国家人民的福祉,对促进我国高水平开放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加快推进RCEP落地实施,是当前我国扩大开放进而促进改革的重要抓手。

  总理说:“下一步,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以深化改革开放促进产业升级。”

不仅有利于降低享受关税优惠门槛,也将极大促进区域内贸易合作,稳定和强化区域产业链供应链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