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二度免于被弹劾命运 续享卸任总统礼遇

2021年02月14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参议院弹劾审判中,需有67票支持——即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参议员支持弹劾条款,才能使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成立。因此,本次弹劾案中支持弹劾的参议员虽然超过了半数,但弹劾条款仍未能成立
资料图:特朗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2月13日下午,负责审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否决了众议院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使特朗普未在第二次弹劾案中被定罪。

  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是否成立的表决,在美国参议院的100名参议员中,有57人支持,43人反对。

  其中,50名民主党参议员全员支持弹劾条款,另外也有7名共和党参议员投出了支持票,赞同弹劾这名前总统。

  由于在参议院针对弹劾定罪与否,需有67票支持——即要有超过三分之二以上的参议员支持弹劾条款,才能使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成立。因此,本次弹劾案审理中虽然支持弹劾的参议员超过了半数,但弹劾条款依然未能成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