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1500万人已接种首剂疫苗 欧盟加速审批抗变种疫苗丨大流行手记(2月15日)

2021年02月16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已有超过1500万人接种首剂新冠疫苗,覆盖四个优先群组的全部人士;美国有至少3800万人接种首剂新冠肺炎疫苗,其中约1400万人完成两剂接种;欧盟成员国的疫苗接种进度落后于英国和美国,欧盟将加速审批应对变异新冠病毒的改良版疫苗;日本厚生劳动省批准使用辉瑞/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这是日本国内首例得到批准的新冠疫苗;新西兰出现社区感染病例,新西兰全国和奥克兰市的防控新冠疫情响应等级临时上调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1日,英国英格兰索尔兹伯里,当地著名天主教堂索尔兹伯里大教堂被用作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佩戴口罩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发达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加速。2月1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全英已有超过1500万人接种首剂新冠疫苗,约占总人口22%。英国政府此前定下目标,要在2月15日前为四个优先群组的全部人士,包括养老院舍员工、院友、前线医护人员、70岁或以上人士,以及临床意义上被认定面对病毒极度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

  如今,英国已在原定时间的前一天完成接种目标。约翰逊对此向全英国道贺,指英国完成了一次非凡的壮举,是一项重要里程碑。约翰逊表示,疫苗接种进度良好,会考虑放宽目前的“封城”措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