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都漏报800余病例 阿斯利康疫苗获世卫紧急使用认证丨大流行手记(2月16日)

2021年02月17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东京都过去两个月漏报800余例病例,17日将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疫苗;阿斯利康疫苗成为第二款获得WHO紧急使用认证的疫苗;瑞典近日称发现200余名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儿童;俄宣布研发并注册了全球首款可检测英国变异毒株的试剂盒;洛杉矶感染数下降,当地小学或于本周重新开放线下学习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6日,日本东京,新冠疫苗被分发到各医院,医务人员做疫苗接种准备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日本疫情已有所放缓,不过在2月15日,东京都政府披露,截至1月底的两个多月内,东京都内18个保健所漏报了838例确诊病例。漏报原因包括在电脑信息采集系统中忘记按确认键,以及传真未发送成功,导致病例信息没有汇总到东京都。

  数据显示,漏报最多的一个保健所漏报了390例。漏报最多的一天是1月7日,漏报了73例,东京都单日确诊最高纪录也因此从2447例调整到2520例。加上漏报病例,截至15日东京都累计确诊病例为107609例。

  2月17日,日本政府将开始为医护人员接种疫苗,此前日本于14日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2月15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65例,时隔约3个月回落到1000例以下,累计确诊417746例。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6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9天低于500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