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应对缅甸政局突变 在缅日企站在了十字路口

2021年02月18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实际上是缅甸第二大外国投资来源,仅次于中国。缅甸其他凸出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还包括新加坡、泰国和韩国
当地时间2021年2月9日,缅甸仰光,当地爆发大规模抗议。自2月1日缅甸军方接管政权后,日本政府仍保持相对低调的态势,对缅军方的谴责力度也被认为小于欧美各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2月16日,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在2月1日因军方接管政权而丧失人身自由后,第一次应其所被控的几项罪名出庭。

  据缅甸内比都泽布迪瑞镇法院称,缅甸总统温敏因在防疫期间向群众拜票,而涉嫌违反是《缅甸灾害管理法》。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则因被控非法进口对讲机,而涉嫌违反《缅甸进出口法》,并遭检方据《缅甸进出口法》第8条起诉。触犯此项法律应被处以不超过三年的监禁或罚款、或监禁并处罚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