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上台后首次对海外用武 空袭叙利亚境内亲伊朗民兵设施

2021年02月26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称,此举是对上述亲伊朗民兵组织持续袭击美国驻伊拉克的据点,并对美国与其联盟国家在伊人员形成长期威胁的“对应的军事回应”
美国时间2月25日深夜,美军对叙利亚东部亲伊朗民兵组织所使用的边境控制点的多个基础设施,实施了空袭。图片为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美国时间2月25日深夜至隔日凌晨左右,美军对叙利亚东部的叙利亚与伊朗边境地区发动多次空袭,被袭击的建筑物据美方称属于亲伊朗的当地民兵组织。

  美国国防部随后证实,美国总统拜登为此次空袭行动的指挥者——这也是拜登于1月20日就任后,首次部署的对海外用武的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发布的声明中称,“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今晚(2月25日)早些时候,美军对叙利亚东部亲伊朗民兵组织所使用的边境控制点的多个基础设施,实施了空袭”。美方称,这些受攻击的组织包括由伊朗支持的、活跃于伊拉克战争和叙利亚内战的伊拉克什叶派准军事团体“真主党旅”,以及一支名为“伊赛义德·舒哈达”的武装团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