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再吁新增SDR 拜登政府转向支持

2021年02月27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近一年前便曾提出过新增SDR的构想,但在特朗普政府的反对下,新增SDR并未实施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2月26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了视频会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会上建议,IMF应该新增一轮特别提款权(SDR),以扩大各成员的外汇储备。

  “我们必须动用能用的一切工具,” 格奥尔基耶娃在会上表态,“新一轮SDR分配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这令我深受鼓舞,它将以透明、可问责的方式提高所有成员国的储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