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英使馆回应英方涉港言论:香港依法办案不容歪曲诋毁

2021年03月02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方涉港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香港国安法根据中国宪法而制定,并通过基本法成为香港法律制度的组成部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消息,今日(3月2日)有记者问:3月1日,英国外交发展部负责人称,香港起诉47人“证明香港国安法被用以压制政治异见”,香港国安法“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英方有关言论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想强调:

  首先,香港依法办案不容歪曲和诋毁。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相关人员去年组织、策划、参与所谓“35+初选”行动及“揽炒香港”计划,企图瘫痪特区政府、令香港陷入深渊,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颠覆国家政权。香港有关机构依法拘捕并起诉相关人员,系正当执法和司法行为,不容歪曲和诋毁。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