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单周新增新冠病例数回升 芬兰进入紧急状态丨大流行手记(3月2日)

2021年03月03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OVAX计划疫苗接种正式开始,首批接种其疫苗的是西非国家加纳和科特迪瓦;挪威收紧防控应对变异病毒;芬兰3月1日进入紧急状态;日本6个府县解除紧急事态宣言,首都圈1都3县预计3月7日解除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民众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全球新增新冠病例数量在连续六周下降后,上周出现了七周来的首次增长。当地时间3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披露了这一病例走势,他认为病例激增的潜在原因包括“公共卫生措施的放松”。

  WHO的数据显示,一周新增病例1月10日的统计显示达到创纪录的495万人,之后持续减少,2月21日时为245万人,降至去年10月中旬的水平。但上周全球新确诊感染病例超过260万例。其中,世卫组织六大区域中有四个地区(欧洲、南北美洲、东南亚和东地中海)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上周出现上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