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长称将“全效使用”实体清单 对华立场曾遭质疑

2021年03月05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此前的美国国会面试听证会上,对于个别议员提出的、是否要将华为等公司继续列在实体清单上的问题,雷蒙多没有明确以“是”或“否”回答。这一态度曾遭到了部分鹰派美国国会议员的指责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新任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宣誓就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出席仪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我认为实体清单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上任第二天便释放强硬信号称,“我们将使用实体清单,以达到它的全部效果(use the entities list to its full effect)。”

  在3月4日接受MSNBC的访谈时,雷蒙多就采访者的提问回应道,“就像你提到的华为中兴,有些中国电信公司,如果你看看他们的行为,(便知道)他们应该成为针对目标。如果有必要,我们就会这样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