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讲话引发美股抛售 美债收益率再度上行

2021年03月05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美国通胀走高只是暂时的现象;美联储在考虑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需要看到利率在整个范围内出现更广泛的上升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能如期安抚市场,美股3月4日大幅下跌。截至当天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跌至3,768.47点,跌幅1.3%,盘中最低下跌2.5%。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晶 见习记者 刘天行)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能如期安抚市场,美股3月4日大幅下跌。道指一度跌幅超过700点。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抬头,黄金跌至近9个月新低。

  截至当天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跌至3,768.47点,跌幅1.3%,盘中最低下跌2.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5.95点,跌幅达1.1%,收报30,924.1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至12,723.47点,跌幅2.1%。在利率上升的背景下,成长股领跌,特斯拉股价下跌近5%。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