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疫苗出口管制或延至6月底 南非查获假新冠疫苗丨大流行手记(3月5日)

2021年03月06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定运往澳大利亚的一批阿斯利康疫苗被欧盟禁止出口,理由是该公司没有履行其对欧盟的合约;欧盟酝酿出台“疫苗护照”的方案,这种“电子绿色通行证”可以证明持有人是否施打了新冠疫苗;国际刑警组织公布,警方在南非发现了大约400瓶——相当于大约2400剂假疫苗,三名中国公民和一名赞比亚公民被捕;英国新发现一种名为“B.1.1.318”的变种新冠病毒,确诊感染病例已达16宗;日本担忧变种新冠病毒蔓延可能导致下一个疫情高峰,再延长首都圈防疫紧急状态
3月4日,意大利阻止了一批原定运往澳大利亚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3月4日,德国汉诺威,警察医疗服务负责人展示一瓶阿斯利康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冠疫苗争夺战白热化,尽管全球新冠疫苗生产加速,但欧盟仍计划延长新冠疫苗的出口管制措施至6月底。

  根据该出口授权计划,生产商在出口疫苗之前必须先向欧盟申请出口许可。如果生产商没有履行其对欧盟的疫苗供应承诺,其出口许可将被拒绝。3月4日,意大利阻止了一批原定运往澳大利亚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披露,1月底欧盟曾因疫苗生产商宣布延迟向欧盟交付疫苗而设立出口疫苗申请机制,该机制即将在3月底到期。但是两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委员会计划将此机制实施至6月。另外两名消息人士则向路透社表示,原定运往澳大利亚的一批阿斯利康疫苗被欧盟禁止出口,理由是该公司没有履行其对欧盟的合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