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格兰学校8日复课 韩国报3698例疫苗接种异常反应丨大流行手记(3月7日)

2021年03月08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过去一周内,大约100万英国中学生和大学生接受快速新冠病毒检测;以色列已有近40%的人口已接种新冠疫苗;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中国将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在提案中建议,入境旅客以“新冠检测+疫苗护照”取代强制隔离;日本一名20多岁女性医疗从业人员,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韩国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后疑似异常反应3689例,占累计接种人数的1.17%;中国再度通报两批进口冷冻肉制品检出新冠阳性
当地时间2021年3月4日,英国英格兰多塞特郡多切斯特,当地学校准备迎接开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新冠疫苗接种比例不断上升,多国陆续放开防疫管制措施。依据英国逐步解除新冠防疫措施路线图,英格兰地区所有学校将于3月8日复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这将是英“恢复正常的第一步”。

  英国政府称,不少中学生和大学生已开始接受快速新冠病毒检测,在过去一周内,大约100万人完成检测。按计划,学校还会向学生提供家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每周两次使用,已有近5700万份试剂已交付学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