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赫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称东京奥运无疑将如期举办

2021年03月11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赫3月10日称,东京是有史以来对奥运会准备最为充分的城市,“此时此刻,没有理由怀疑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按计划于2021年7月23日举行。问题不是能否举行奥运会,而是如何举办”
2021年3月10日,瑞士,国际奥委会第137次大会召开。现年67岁、德国籍的现任主席托马斯・巴赫成功获得连任,任期将至2025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日内瓦时间3月10日,国际奥委会(IOC)以视频会议形式启动了为期三天的第137次全会。在会议首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中,现年67岁、德国籍的现任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以93票赞成、1票反对、4票弃权的结果成功获得连任,任期将至2025年。在当天会议的开幕致辞中,巴赫亦重申了将如期在今年夏天举行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持续蔓延之下,外界高度关注已遭延期一年的东京夏季奥运会及此后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能否顺利举行,这亦成为国际奥委会及主席巴赫面临的重大考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