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日印澳首办四方领导人会晤 扩大联手范畴至新兴技术监测

2021年03月13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美日印澳等四方领导人的峰会,将该对话机制的涵盖范畴,从原本聚焦于地区安全等议程,扩展到疫苗生产和分配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对关键新兴技术等方面趋势实施监测及标准合作
3月12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四国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近年来交往逐步密切、会见层级也日益提高的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四方安全对话(QUAD)的参与方,在3月12日,首度举行了四方国家领导人的首次线上峰会,并相约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美国总统拜登、印度总理莫迪、日本首相菅义伟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线下实体峰会。3月12日的首次峰会进行了约1小时45分钟的视频会议,会后发表了四方领导人共同声明和拟共同推进工作的事实清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