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SEC制定涉中概股审计细则 273家企业可能入列

2021年03月25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EC在2020年进行初步调查后,预估有273家公司可能被列为“委员会认定的上市公司”,其中约22%在美国建立公司,78%在美国之外建立
3月24日,SEC公布了长达53页的公告,对《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进行了详细解读。SEC依据该法案称,只要连续三年成为“委员会认定的上市公司” (Commission-Identified Issuers),该公司的证券将被禁止交易。图/IC photo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3月24日上午,美国联邦政府的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公告,根据2020年12月18日通过的、涉及中概股审计事宜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SEC已就相关公司的认定、其信息提交要求、信息公开等程序制定细则,并征询社会意见。上述细则将在30天后生效。

  3月24日,SEC公布了长达53页的公告,对《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进行了详细解读。SEC依据该法案称,只要连续三年成为“委员会认定的上市公司” (Commission-Identified Issuers),该公司的证券将被禁止交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