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美国通胀压力不可怕,但仍需警惕金融风险

2021年03月3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奥尔基耶娃称,美国加速复苏可能导致利率迅速升高,这会引发融资环境急剧收紧,使大量资本流出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尤其会给外部融资需求巨大、且债务水平较高的中等收入国家带来重大挑战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我们预计,在经济刺激计划实施后,2022年美国的通胀率将达到2.25%。换句话说,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3月30日如此表示。

  2021年IMF和世界银行的春季年会召开前夕,格奥尔基耶娃在3月30日出席了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主持的线上活动,并就世界经济状况及展望发表了吹风会式的演讲。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