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总统接种后感染新冠 国药疫苗获欧盟GMP认证|大流行手记(4月3日)

2021年04月04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俄疫苗研发方称该疫苗虽不能完全保证接种者不被感染,但可100%保护不会出现重症;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获欧盟GMP认证,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在欧盟获批使用和GMP认证的疫苗产品;英国研究显示13.7%的人出现了“新冠长期症状”;巴西疫情恶化
当地时间4月3日凌晨,已经接种两剂俄罗斯新冠疫苗的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社交网站上称,自己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图为费尔南德斯的资料图。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4月3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亿例,累计死亡近284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062.8万例,累计死亡超55.4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291万例,印度累计确诊约1239.2万例。

  阿根廷总统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当地时间4月3日凌晨,62岁的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社交网站上称,自己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

  费尔南德斯说,在出现37.3摄氏度的低烧和轻微头痛症状后,他于2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他说,自己已开始自我隔离,将遵守现行防疫规定。费尔南德斯再次提醒阿根廷民众对疫情保持警惕并遵守政府防疫规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