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斯利康疫苗被指与脑血栓有联系 加拿大遭第三波疫情冲击|大流行手记(4月6日)

2021年04月07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MA高官透露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与接种后罕见的脑血栓病例之间存在潜在联系,但尚不清楚其具体原因;加拿大正面临“非常严重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加拿大的住院人数激增,重症监护床位爆满;朝鲜决定不派团参加预定在今年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成为首个表明不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国家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0日,墨西哥墨西哥城,民众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高级官员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与接种后罕见的脑血栓病例之间存在潜在联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4月6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1亿例,累计死亡近286.3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078.6万例,累计死亡超55.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301.3万例,印度累计确诊约1268.6万例。

  因多地接种者发生血栓甚至死亡,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受到质疑。据路透社消息,欧洲药品管理局(EMA)高级官员马可·卡瓦利埃里(Marco Cavalieri)在周二媒体采访中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与接种后罕见的脑血栓病例之间存在潜在联系,但尚不清楚其具体原因。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