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设立新机构强化数字监管 矛头指向科技巨头

2021年04月09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待英国议会的立法程序完成后,这一新监管机构将有权向大型科技企业征收罚款、推翻企业合并计划,并强制要求企业遵守其制定的新规则;相关法律框架预计将在2021年获得完善
当地时间4月7日,英国政府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英国已正式成立一个新的监管部门,专门负责监督进入英国市场的全球科技巨头,以防止其出现反竞争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忆)欧洲市场的科技反垄断监督机构又添一名新成员。当地时间4月7日,英国政府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英国已正式成立一个新的监管部门,专门负责监督进入英国市场的全球科技巨头,以防止其出现反竞争行为。

  英国政府的声明称,这个名为“数字市场部”(Dgital Markets Unit, DMU)的新部门,将是一个“严厉的”(tough)的监管机构,目标是确保像Facebook和Google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无法利用其市场支配地位排挤竞争,最终扼杀互联网行业的创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