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重开商场健身房 澳放弃年底前全民接种目标|大流行手记(4月12日)

2021年04月13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进入解封路线图的第二阶段,英格兰地区开始容许非必要店铺、理发店、健身房重开;不丹从3月27日展开疫苗接种,在16天内就已为国内近93%的成年人接种疫苗;受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引发安全隐忧影响,加上欧洲限制疫苗出口,澳大利亚总理称放弃年底前为全国约2600万人口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目标;经济学家担忧中国疫苗接种进程落后于美国,不利开放国门;科兴新冠疫苗巴西临床III期数据论文发布,是第一款III期临床数据以论文形式公布的国产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2日,英国英格兰法耳默斯,健身房恢复营业,市民在健身房内锻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英国的新冠疫情趋于缓和,4月12日进入解封路线图的第二阶段,英格兰地区开始容许非必要店铺、理发店、健身房重开,酒吧可在户外提供食物和酒。英国首相约翰逊提醒民众,要继续采取防疫手段,防止病毒传播。他早前表示,国际旅行最快可以在5月中恢复,但他建议民众要保持谨慎,暂时不要预订夏季海外旅游计划。

  从今年1月起,数十万计的商店开始实施第三次封锁,以遏制最早在英国发现且传染性更强的B117变种新冠病毒。约翰逊在4月11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我相信,对于那些已经停业很久的店家老板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解脱;对于其他所有人来说,这让我们终于可以做一些我们很喜欢且非常渴望做的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