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米:南极的历史性海洋保护需要中国的领导

2021年04月20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在2021年登上全球舞台,为具有历史意义的南极海洋保护开辟通道
被浩瀚的南大洋所环绕的、广袤的南极大陆冰层,维持着地球的凉爽和宜居。这片极地大陆的环极地洋流,携营养物质汇入到全球各地的海洋,哺育着被作为人类食物的鱼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特约作者 帕斯卡尔·拉米)一年前,我在财新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强调2020年中国在南极南大洋的气候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有机会发挥领导作用。而过去这一年的事件超出我们所有人的预料。我们中的许多人仍然受到新冠这一全球流行病的影响。它在全世界造成了如此多的苦难,同时残酷地提醒着我们,人类与自然之间的鸿沟依然如此之大。过去的一年,许多事情停滞不前,包括迫在眉睫的环境行动——许多与气候和自然保护有关的重要会议或被推迟,或被转移到更加有限的网上形式。这意味着我们已经失去了一整年的行动时间;而科学告诉我们,在应对气候和生物多样性丧失危机方面,我们已经没有更多时间可以浪费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