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撤回俄乌边境压阵大军 紧张局势为何转圜

2021年04月23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俄罗斯在此次冲突中的目的已经达到──即让乌克兰意图加入北约和欧盟的进程变得更加复杂,并测试西方国家对乌克兰支持承诺的力度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1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前线的乌克兰军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近一个月以来,俄罗斯以进行“常规军事演习”为由,向乌克兰东部地区边境调遣大量军队,导致俄乌两国陷入新一轮军事和外交对峙。在各国家纷纷介入协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在两国对峙尖税的地带——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谈判的邀请后,俄罗斯于在当地时间4月22日宣布,撤回在俄乌边境附近集结的军队。

  4月22日,俄罗斯国防部长邵伊古(Sergey Shoygu)在克里米亚发表讲话时称,自己已命令参与“军事演习”的部队,在5月1日前返回其常驻基地。“我相信,这次演习已经实现了对边境进行‘突击巡查’的军事目标,军队也已经证明了他们为国家提供可靠防卫的能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