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再放开七国旅客免隔离入境 美将输出所囤阿斯利康疫苗|大流行手记(4月26日)

2021年04月27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腊宣布从4月26日开始,将七个国家列入其免隔离名单,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泰国、卢旺达、新加坡和俄罗斯;已接种疫苗美国人有望今夏赴欧旅行,欧盟和美国均有望在今年夏天实现七成人口接种的“群体免疫”目标;美国近期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明显下降,政府宣布将在短期内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分享美国订购了但没有应用的阿斯利康疫苗;印度疫情严重恶化,4月25日新增病例354531例,连续第5日创全球单日确诊新高
资料图:阿斯利康疫苗。美国联邦政府4月26日宣布,将在短期内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分享美国订购了但没有应用的阿斯利康疫苗,估计总共6000万剂,协助对抗现时仍未受到控制的新冠疫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欧美多国疫苗接种比例上升,当地疫情缓和。希腊宣布从4月26日开始,将七个国家列入其免隔离名单,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泰国、卢旺达、新加坡和俄罗斯,来自这些国家的旅客须持有已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或新冠检测呈阴性的报告。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将在5月15日正式向国际旅客开放边境。早前,希腊已允许美国、英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以色列等国的旅客免隔离入境。旅游业为希腊的重要经济支柱之一,旅游业占其经济收入的五分之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