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向莫迪致慰问电:印度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2021年04月3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中方愿同印方加强抗疫合作,向印方提供支持和帮助。我相信,在印度政府领导下,印度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4日,医用氧气告罄疫苗短缺,印度疫情情况严峻。图为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车内吸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30日就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向印度总理莫迪致慰问电。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我十分关切近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的态势,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世界各国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最终战胜疫情。中方愿同印方加强抗疫合作,向印方提供支持和帮助。我相信,在印度政府领导下,印度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另据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4月29日介绍,近期,印度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势头凶猛。过去一周日新增超过30万例,4月29日新增确诊人数为360960例,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达接近1800万例。现有确诊近300万人。部分地区的医院床位、氧气等医疗物资出现严重紧缺。印度政府和社会各界正在努力抗疫,包括增加医院床位、采购医疗设备、协调氧气生产运输、加快疫苗接种等,新德里等一些地区陆续出台了封锁措施。目前看,此轮疫情发展前景还不确定,形势十分严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