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为避免经济过热 利率可能会有所上升

2021年05月05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过耶伦当天晚些时候在《华尔街日报》CEO理事会峰会上接受视频采访时表态有所缓和,她说美联储是否加息“不是她预测或建议的事情”
美国财政部部长、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美东时间5月4日的一个论坛上承认,为了避免美国经济过热,美联储可能必须加息。图为资料图。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晶)美国财政部部长、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美东时间5月4日的一个论坛上承认,为了避免美国经济过热,美联储可能必须加息。

  耶伦在《大西洋月刊》的未来经济峰会一个预先录制好的视频中说,“为了确保我们的经济不会过热,利率可能不得不有所上升。”她还补充说,“即使额外的支出相当于经济规模来说是比较小的,但它可能会导致利率非常温和的上升。”

  由于耶伦讲这番话的背景是美国经济正在从疫情中快速重启,通胀开始抬头,而拜登政府还打算再推出近4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外界担忧美国的通胀可能会超出预期,因此耶伦提到利率可能会上升,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