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支持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 尼泊尔疫情恶化似印度|大流行手记(5月5日)

2021年05月0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一周中,印度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46%,每4名新冠肺炎死亡患者就有1名来自印度;受印度疫情输入影响,尼泊尔连续3天新增感染超7000例,专家呼吁加强边境防控;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塞舌尔感染人数飙升,政府重新实施隔离措施;巴西前卫生部长曼德塔控诉总统兜售已被证实对新冠病毒无效的氯喹等药物
当地时间2021年5月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美国政府宣布支持豁免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这一消息引发不小反响,美国新冠抗疫概念股应声下跌,中国的多家疫苗概念股早盘也纷纷大跌;印度疫情的国际冲击显现,邻国尼泊尔感染激增,或成“迷你印度”;疫苗接种或非万能,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塞舌尔遭遇疫情反弹,政府重启隔离措施;巴西疫情追责不停,前卫生部长指控总统无视科学强行推广无效的新冠治疗药物。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5月5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4亿例,累计死亡约323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251.4万例,累计死亡超57.8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066.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485.6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