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生人口连续六年下降 创41年来历史新低

2021年05月11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美国新生儿数量约为361万,相较2019年下降了4%,这已是自2014年小幅上涨后的连续第六年下降,并创下了1979年以来的最低值
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新生儿数量约为361万,相较2019年的375万下降了4%,这已是自2014年小幅上涨后的连续第六年下降,并创下了1979年以来的最低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晶)美国联邦政府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女性的生育率降至历史新低点,使得新生儿总数创下41年以来的最低值。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下辖的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的初步数据显示, 2020年美国新生儿数量约为361万,相较2019年的375万下降了4%,这已是自2014年小幅上涨后的连续第六年下降,并创下了1979年以来的最低值。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