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担忧疫情第二年更致命 研究称特定基因可增感染风险|大流行手记(5月15日)

2021年05月16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超330万例之际,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疫情第二年更“致命”。英国将加快其疫苗接种计划,以遏制印度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在英国快速传播。受尼泊尔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侧的珠峰北坡登山活动在“窗口期”被叫停。研究称ABO基因的遗传风险变异可能会大大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机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4日表示,新冠肺炎已造成全球超过330万人死亡,预计新冠疫情的第二年会比第一年致命得多,接种疫苗并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是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唯一途径。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5月13日,尼泊尔加德满都,等待住院的民众在户外吸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印度疫情及其“外溢”恶化态势继续,尼泊尔已连续10天日增感染超8000例,英国也出现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扩散,世卫组织担忧正处第二年的疫情将比前一年更加致命。科学家发现特定基因组可能增加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其因果性有待进一步研究。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5月15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2亿例,累计死亡约336.0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289.9万例,累计死亡超58.4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437.2万例,累计死亡约26.6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551.9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