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将向全球分享2000万剂获批疫苗 英现2000多印度毒株感染病例|大流行手记(5月18日)

2021年05月19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最新分享的疫苗来自现有的辉瑞、莫德纳及强生的疫苗存货,这是美国首次与其他国家分享获FDA授权使用的疫苗;由于印度变种病毒有蔓延的迹象,英政府正考虑制订一套应变计划,不排除再度局部封城;初步研究显示,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在应对印度变种病毒时可保持高度有效;法国制药企业赛诺菲集团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共同研发的重组新冠候选疫苗,II期临床试验显示所有成人受试组均产生强劲免疫应答;台湾新一波疫情未退,台当局对引入大陆疫苗态度仍消极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8日,美国纽约,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全球疫苗接种加速,疫情在不同地域之间的分化凸显。美国再次宣布将与全球分享新冠疫苗,5月17日,美总统拜登表示,在未来六周会再额外向全球分享2000万剂新冠疫苗,这批疫苗来自现有的辉瑞、莫德纳及强生的疫苗存货,这是美国首次与其他国家分享获美国当局(FDA)授权使用的疫苗。

  美国早前已承诺与其他国家分享6000万剂未获美国当局批准授权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这意味美国将向海外提供合共8000万剂疫苗。白宫未说明哪些国家将收到疫苗,但拜登此前表示,华盛顿将竭尽所能帮助印度对抗疫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