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疫苗接种超15亿剂 印度日增病例下降|大流行手记(5月19日)

2021年05月20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已超过15亿剂,中国接种量排名第一。康希诺疫苗在国内开打,上药康希诺增资11亿元以加速新冠疫苗在沪产能建设。中国台湾疫情恶化,台大医院出现聚集性疫情。印度单日新增确诊连续3日低于30万例,但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不断攀升,突破4500例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9日,印度尼西亚坦格朗,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已超过15亿剂,中国疫苗接种量高居第一。目前,只需接种一剂的康希诺疫苗已于国内开打,上海市多个接种点可接种该疫苗。疫情“风暴眼”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有所下降,但新增死亡病例依然高企;东南亚如马来西亚、泰国仍面临不小的疫情防控压力。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5月19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4亿例,累计死亡约340.8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301.9万例,累计死亡超58.7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549.6万例,累计死亡约28.3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573.2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