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拟向台湾提供阿斯利康疫苗 美多地推疫苗奖励计划|大流行手记(5月28日)

2021年05月29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州政府将送出200万张、每张价值50美元的储值购物卡,完成疫苗接种者将以先到先得方式领取;香港地产商宣布,将共同捐出一套价值1080万港元的新房作为疫苗接种者抽奖计划的奖品;韩国为疫苗接种人员分阶段提供奖励,方案公布次日,韩国疫苗接种人数大幅提升;日本政府正考虑提供部分阿斯利康疫苗给台湾,日本目前暂未给公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上市近半年后国药新冠疫苗发布三期数据,两款疫苗保护率均超过70%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8日,印度海得拉巴,当地市民等待接种新冠疫苗。根据印度卫生部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6364例,累计确诊27555457达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各国疫苗接种计划加速推进,后续的疫苗接种意愿也逐渐疲软,多地推出激进奖励计划。5月27日,美国加州宣布推出总值1.16亿美元的接种疫苗抽奖计划,中奖者最高可获得150万美元。

  根据抽奖计划,任何12岁或以上已接种最少一剂疫苗的民众,有资格参加一个系列的三轮抽奖。前两轮抽奖将于6月4日和6月11日举行,届时将选出30位中奖者,每人将获得5万美元奖金。在6月15日会举办压轴大抽奖,10名幸运儿每人可获得150万美元奖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