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家庭快检、每年补打疫苗,李显龙演讲描绘新加坡如何与疫情共存

2021年06月01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常态化的、大规模的、快速和易操作的检测,这将是我们生活的新常态”,李显龙在演讲里说。疫苗要尽可能全员接种,另外,可能每年补打一次
当地时间2021年5月3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全国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昕 发自新加坡)周一下午四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携一众部长发表电视直播讲话。讲话不长,从疫苗到检测,有如何长期和病毒共存的办法,也有怎么保持开放和社区不大规模暴发疫情的平衡。

  李显龙的发言是新加坡本轮疫情抬头后首次系统性的思考,也是以国家领导人身份,给出对疫情常态化的判断——假设是国境之内基本管控,国门打开,不时有小规模暴发;和从政府到民众应对常态化的具体操作办法。另外,新加坡卫生部长也首次提到新加坡怎么处理20多万剂科兴疫苗,以及为国药在新加坡接种给出路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