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马凯硕:当美国变成第二大经济体时,如何维持影响力?

2021年06月01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凯硕称即使中国的经济体量超过美国,美国还是可以继续守住其“全球最具影响力国家”的地位
新加坡资深前外交官、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创始院长马凯硕。图/源自makaishuo网站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世界上的许多问题都是可以通过中美合作来化解的,但两国对抗就无益于问题的解决。”

  曾在新加坡外交系统工作33年的新加坡资深前外交官、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创始院长马凯硕(Kishore Mahbubani)说,尽管中美两国近年来摩擦不断。“在外交中,当你们在某个领域展开了合作,这会为进一步接触建立互信。”

  今年72岁的马凯硕是新加坡最为活跃的前外交官及国际关系学者之一。他长期关注中国事务,也曾在柬埔寨、马来西亚、华盛顿和纽约等地常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