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推迟解封日期 Novavax疫苗对变异病毒有效率达93%丨大流行手记(6月15日)

2021年06月15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警示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已超过了疫苗的分发速度,受变异病毒扩散影响,英国将最后阶段的“解封”计划延后4周至7月19日。Novavax疫苗Ⅲ期试验数据显示,该疫苗整体有效率90.4%,对预防新冠中度/重度症状有效率100%。广州同意解除5个区11个区域封闭封控管理措施,广州八院2名医生确诊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4日,英国伦敦,民众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全球疫苗接种现有进展难以“跑赢”新冠变异病毒,世卫组织呼吁提升接种速度、加强防控措施。英国因变异病毒扩散推迟解封日期。一款重组蛋白疫苗Ⅲ期试验报告了对变异病毒有效率超90%的好消息。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6月14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6亿例,累计死亡约380.7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达3347.2万例,累计死亡超59.9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2951.0万例,累计死亡约37.4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约1745.2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