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准90后女学者获任美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 料将强势应对科技巨头

2021年06月16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颇令外界意外的大胆任命,被视为拜登政府有意在反垄断、保护消费者和应对科技巨头方面,释出更强势和偏自由派立场的信号
资料图:莉娜·汗(Lina Khan)。图/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网站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记者 徐和谦)6月15日,美国参议院以69票赞成、28票反对的比数,通过了现年32岁的反垄断学者莉娜·汗(Lina Khan)作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五名委员之一的任命。其后,美国总统拜登又宣布提名她出任这一美国政府最重要反垄断机构的主席。

  这一颇令外界意外的大胆任命,被视为拜登政府有意在反垄断、保护消费者和应对科技巨头方面,释出更强势和偏自由派立场的信号;这也使曾因在学术论文中批评亚马逊等企业和美国监管体系陈旧而声名鹊起的莉娜·汗,成为FTC──这家华盛顿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监管部门之一,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掌舵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