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运开幕在即日本疫情又反弹 海外代表团现病例引担忧

2021年06月30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京奥运会期间,预计将有超过1万名海外运动员,约4.1万名海外奥运工作人员陆续进入日本;在两名乌干达的代表团成员确诊后,日本拟对“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广泛传播国家”的赴日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施行更严格的防疫规定
截至6月29日的过去一周内,东京都录得的新增病例数的7天平均值达到494.9,是前一周的121.9%。图为日本东京,市民戴口罩外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延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迎来开幕式。就在奥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之际,日本国内疫情却再度攀升,赴日的海外奥运代表团中亦出现了确诊病例。全球新冠变异毒株不断涌现的阴影下,本届奥运会能否顺利、安全举办,日本的防疫政策是否仍存疏漏,已成为日本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自6月19日日本政府解除东京等9个都道府县的防疫紧急状态以来,随着各地人员流动的增加,日本境内疫情又出现了一波反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