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供应链重塑影响几何?新西兰大使称将关注透明度

2021年07月04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表示,新西兰不打算重塑现有供应链,或要求本国的企业回流;但新方认为,应对供应链的透明度、哪里存在瓶颈和风险等进行研究,并评估其影响
资料图: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

  【财新网】(记者 曾佳)7月4日,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在“供应链重构与全球化走向”分论坛上,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表示,新西兰不寻求供应链的重塑,但该国认同,应对于当前供应链的透明度等各方关切的问题进行研究。

  此前,德国在6月出台了供应链新法,要求部分德企对其所有直接供应商的人权和环保规则的履行情况进行尽职调查。对此,包括在华设厂的德企等潜在受影响的企业质疑,这些新规可能扰乱供应链的安全和平稳,而且政府汇报等额外负担恐将增加企业成本。目前,除了德国,欧盟也在酝酿推出类似的法规。(详见财新网“分析|德国供应链新法将上路 环保与人权成企业自查硬指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