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又一新冠定点医院失火酿64死 凸显卫生系统脆弱性

2021年07月13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过去三个月内,伊拉克境内第二起发生在新冠定点医院的致命火灾事故;警方的初步报告显示,火灾的直接诱因或为隔离病房中的氧气罐爆炸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2日,伊拉克济加尔省纳西里耶,侯赛因医院的火灾已造成64人死亡,50人受伤。大火已被扑灭,救援人员仍在瓦砾中搜寻死伤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7月12日晚,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市(Nasiriyah)一家医院的新冠隔离病房发生严重火灾,截至目前,大火已造成至少64人死亡、50人受伤。目前,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针对院内人员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这已是过去三个月内,伊拉克境内第二起发生在新冠定点医院的致命火灾事故,凸显了这个中东动荡国家面临的基础设施薄弱、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等困境。

  据多家国际媒体报道,发生火灾的医院名为“侯赛因医院”(al-Hussain Hospital),位于伊拉克南部济加尔省(Dhi Qar)纳西里耶市的南部地区。这家医院的新冠隔离区独立设有多间病房,共拥有70个床位。但在此次大火中,隔离区的病房基本全部被烧毁,火灾亦蔓延至医院的其他区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