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CDC调整口罩佩戴指南 IMF下调亚洲新兴经济体增长预期|大流行手记(7月27日)

2021年07月28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CDC要求已完全接种疫苗者在室内也应佩戴口罩,中小学生秋季学期在校应佩戴口罩;东京周二报告2848例新病例,创下大流行以来最高值;英国解封后每日新增病例连续下降一周,首相呼吁保持谨慎,不要过早得出结论;由于德尔塔毒株扩散和疫苗接种缓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下调了今年亚洲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期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7日,美国纽约,当地民众佩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随着Delta变异株快速传播,美国虽然加紧推广疫苗接种,但疫情仍难遏制。美国疾控中心(CDC)7月27日调整了口罩佩戴指南,要求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士在传染风险高的场合仍应在室内佩戴口罩,并且学生秋季开学也应在校内佩戴口罩。

  这一调整相比之前标准更高。五月中旬,CDC 方面曾表示完全接种疫苗者在绝大多数场合都不需要佩戴口罩,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

  联邦卫生官员仍然相信只有一小部分完全接种者会造成传染,不过不可忽视的是,一些人携带的病毒会比之前预期的水平更高,因而存在传播风险。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 对外表示,已有新的科学证据证明,针对delta毒株应当升级原有口罩指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