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2月后99%新冠病亡者未完成接种 挪威再推迟解封|大流行手记(7月28日)

2021年07月29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Delta变异株持续传播,挪威政府第二次推迟结束COVID封锁;英国报告了自今年3月以来最高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国内疫情升温,南京本轮疫情的本土新冠感染者人数已上升至155人,其中4人为重型,湖南张家界串联起了南京本轮本土新冠疫情的8名外溢感染者;7月26日,全球首个雾化吸入式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Ad5-nCoV)的I期临床试验结果披露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7日,意大利罗马的波波罗广场,民众抗议政府的政府引入“健康通行证”计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应对疫情,新冠疫苗是降低病死率的重要工具。

  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ISS)周二表示,自今年2月以来,意大利近99%死于COVID-19的人没有完成疫苗接种。

  该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2月1日到7月21日,新冠死亡总人数为3.58万人,其中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有423人,仅占1.2%。

  全球疫情仍发展迅速。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月28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5亿例,累计死亡约418.1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460.7万例,累计死亡约61.1万例,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148.5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2.2万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74.9万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