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太多国新增感染创纪录 中国南京疫情仍存外溢风险|大流行手记(7月31日)

2021年08月0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国家卫健委表示,南京疫情短期内仍然还会有继续向其他地区扩散的风险,7月以来国内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由于Delta的蔓延,亚太地区疫情持续升温,日本、泰国、越南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周六新增感染人数创纪录;Delta变异株已在132个国家或地区被发现
由于Delta的蔓延,亚太地区疫情持续升温,日本、泰国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周六宣布新增感染人数创纪录。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7月31日,日本东京,新冠疫情下的东京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目前,Delta变异株已在 132 个国家或地区被发现,成为在全球传播的主要毒株。世界卫生组织周五表示,随着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的传播,世界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可能面临挑战。

  世卫组织方面还称,已批准的疫苗仍然有效。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过去四个星期,世界大部分地区的COVID-19感染增加了 80%。同期,非洲的死亡人数上升了80%,该区域只有1.5%的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