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莫斯科大学送别“永远的新闻系主任” 传媒耆宿谢世引跨阵营哀悼

2021年08月05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如今日益分裂和对立的俄罗斯文化界,扎苏尔斯基的辞世,引起了近年来规模罕见的同声悼念
资料图:亚森·尼古拉耶维奇·扎苏尔斯基。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8月1日,莫斯科国立大学新闻系的前系主任亚森·尼古拉耶维奇·扎苏尔斯基在莫斯科因病逝世,高龄91岁。8月4日,莫斯科国立大学在校园内,为这位苏联─俄罗斯新闻行业的传奇人物举行了告别仪式。

  在如今日益分裂和对立的俄罗斯文化界,扎苏尔斯基的辞世,引起了近年来规模罕见的同声悼念。

  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扎苏尔斯基在斯大林掌权时期进入莫斯科国立大学新闻系,并在1965年-2007年间长期担任这间俄罗斯最有影响力学府的新闻系系主任,任期长达42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