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行政令:2030年实现零排放汽车销量占50%

2021年08月05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新的行政令,敦促至2030年,实现零排放汽车占到美国新车销售市场份额的一半的目标,已有多家汽车制造商表示支持
白宫发布的事实清单表明,该行政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定立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零排放汽车占到美国新车销售市场份额的一半。其中,零排放汽车包括电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井豫涵)美东时间8月5日,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一项新的针对清洁能源汽车和卡车的行政令,旨在推动美国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和应对气候危机。

  白宫发布的事实清单(Fact Sheet)表明,该行政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定立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零排放汽车占到美国新车销售市场份额的一半。其中,零排放汽车包括电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此外,该行政令也开始要求提升长期燃油效率和制定排放标准,以期减少污染,促进公共健康和应对气候危机。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和美国运输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正在推进相关项目,若项目推进成功,将节省2000亿加仑的汽油,减少约20亿吨的碳排放,也能为普通消费者在汽车使用存续期内节省约900美元的燃油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