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45度超高温使希腊多地山火肆虐 数千居民被迫撤离

2021年08月10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舆论和部分官员对政府救灾不力的批评指责,希腊总理向公众致歉道,政府对救援工作中展现出的“任何不足之处”都感到抱歉
当地时间2021年8月9日,希腊山火持续肆虐,多地进入“红色警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近日来,希腊遭遇了30年来最严重的极端高温,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45摄氏度。该国本就经常出现夏季山火,过去一周以来,希腊各地都发生了多起严重火情,近3000人被迫撤离。法国、俄罗斯以及位于地中海上的邻国塞浦路斯等20余个国家,都为希腊的灭火和救援提供了人员和设备支持。

  综合美联社等媒体8月9日的报道,有一位38岁的希腊籍志愿者消防员在本次救灾中牺牲,4名消防员入院救治,其中2人严重烧伤。一位平民在火势严峻的地区被发现昏迷倒地,送院后宣告不治。还有9位平民因为烧伤、呼吸困难等原因住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