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研究显示完全接种疫苗者感染率0.4% 法扩大使用“健康通行证”|大流行手记(8月10日)

2021年08月11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帝国理工团队研究指出,较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感染风险(包括无症状感染)降低了约50%—60%。研究还表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将病毒传给其他人的几率更低,这是因为他们平均病毒量较小,可能脱落的病毒相应降低。8月9日,法国正式开始扩大使用“健康通行证”,以应对当前的第四波新冠疫情。反复“解封、封城”引发的民众倦怠,再加上疫苗接种的进展缓慢,也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支持率出现暴跌
8月9日,法国正式开始扩大使用“健康通行证”,以应对当前的第四波新冠疫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尽管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将大幅降低新冠肺炎重症、住院和死亡率,但并不能完全防止感染;高疫苗接种率下,Delta变异株仍可能突破疫苗屏障,导致病毒蔓延——这一事实正让各国防疫路线在“解封”还是“清零”间摇摆。

  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最新报告,团队采集在6月24 日至7月12日内98233名志愿者鼻拭子结果后发现,约每160人中,就有1人感染病毒,感染率为0.63%。其中,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率为1.21%,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感染率为0.4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