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新冠安全国名单剔除美国 新西兰报告首例辉瑞疫苗相关死亡|大流行手记(8月30日)

2021年08月31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报告首例被认为与辉瑞/BioNTech COVID-19疫苗有关的死亡;印度的COVID-19疫苗产量不断增加,一半以上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这使该国成为重要疫苗出口国的希望增加;美国被移出欧盟COVID安全国家名单;香港明确推“全民接种”,首剂接种率9月底前达七成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6日,新西兰奥克兰,疫苗接种中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全球疫苗接种竞赛仍在继续中,印度等部分国家或地区加大接种力度,产能不断提升。另一方面,预防接种后产生的风险受到关注。

  新西兰报告首例被认为与辉瑞/BioNTech COVID-19疫苗有关的死亡。8月30日,新西兰卫生部表示,一名妇女接种疫苗后死亡,疫苗监测小组将死亡归因于心肌炎,这是辉瑞疫苗一种罕见但已知的副作用。现有信息尚未提供妇女年龄。辉瑞方面表示,已经认识到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罕见的心肌炎报告,但这种副作用极为罕见,注射的好处仍大于任何风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