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有条件重启旅游团入境 中国新冠疫苗加强接种仍待启动|大流行手记(9月5日)

2021年09月06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南设定了大城市成年人接种疫苗的最后期限;以色列将对小型外国旅游团重新开放;日本将从12月起在网上颁发COVID-19疫苗接种证书,用于海外旅行管理;9月4日法国14万人参加游行活动反对健康通行证措施;广州一名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日,印度孟买,当地民众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综合)部分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开始采取策略加速接种进程,越南设定了大城市成年人接种疫苗的最后期限。

  9月5日,越南卫生部表示,该国新冠疫情中心胡志明市和首都河内必须在9月15日之前为所有成年居民接种至少一针疫苗。政府数据显示,胡志明市697万成年人口中的88%已经接种了至少一针,而河内的575万成年人口中,这一比例为53%。

  越南是亚太地区新冠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该国9800万人中只有3.3%的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15.4%的人接种了一剂疫苗。过去几个月内,该国新冠疫情不断恶化。疫情已感染超过52万人,并造成1.3万人死亡,其中作为商业中心的胡志明市占感染人数的一半和死亡人数的8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